Android跟進蘋果改善隱私 臉書廣告收益添憂

Google在新的Android隱私沙盒計畫也將採類似蘋果公司iOS新隱私作法,將限制App開發者與第三方分享用戶資料,市場聚焦臉書廣告收益,以及社群龍頭地位將如何維持。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蘋果公司去年推iOS新隱私政策,影響臉書母公司Meta業績。Google在新的Android隱私沙盒計畫也將採類似作法,將限制App開發者與第三方分享用戶資料,市場聚焦臉書廣告收益,以及社群龍頭地位將如何維持。

蘋果公司去年推iOS新隱私政策,讓用戶可選擇是否同意廣告追蹤,Google今天也宣布一項多年期計畫,打造Android作業系統的隱私沙盒(Privacy Sandbox),計畫目標是導入全新的廣告解決方案,可限制與第三方分享使用者資料,且使用時不需要跨應用程式的ID識別就能運作,包括廣告ID。

Google也會持續開發新技術,像是應用程式能更安全地整合廣告SDK(軟體開發套件),以降低暗中蒐集資料的可能性。

Android安全及隱私產品管理副總經理查維斯(Anthony Chavez)在官方部落格發文指出,其他平台採取的廣告隱私權保護機制,著重於限制開發人員和廣告主目前使用的工具,這點與Android不同。這種機制如果未先提供替代的隱私權保護方式,效果可能不如預期,或許還會對使用者隱私和開發人員的工作造成負面影響。

查維斯表示,希望能透過Android隱私沙盒,發展有效強化隱私權保護機制的廣告解決方案,除了讓使用者可以確定個人資料獲得保護,同時也為開發人員和企業提供適當的工具,協助他們在行動裝置上達成目標。

查維斯強調,在設計、開發及測試這些新解決方案期間,Android計劃維持既有廣告平台功能,為期至少2年。未來若有任何異動,會事先發布重大公告。

即日起,開發人員可以前往Android開發人員網站查看隱私沙盒的初始設計提案及提供意見。Android預計今年推出開發人員預覽版,並於今年底前推出Beta測試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