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德英防長討論烏俄局勢 重申北約團結重要性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左1)、法國國防部長帕利(左2)、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右2)、英國國防大臣(右1)16日在布魯塞爾的北約國防部長會議上展開會談。(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北約國防部長會議16、17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美國、法國、德國和英國的國防首長們16日就烏俄議題進行了會面,四位防長表示支持烏克蘭的領土完整,並重申了北約團結的重要性。

根據五角大廈提供的會談紀要,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在會議期間討論了近期與俄羅斯的外交接觸,以及俄國緩和局勢的必要性。

四位防長共同表示對烏克蘭領土完整的支持,並強調了北約的團結在三方面來說很重要,包括:威懾俄國、使北約東翼盟友安心,以及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奧斯汀之後又與蘭布雷特進一步會談。除了回顧國防部長會議的討論以外,奧斯汀特別感謝蘭布雷特迅速部署德國人員來加強北約位於立陶宛的「增強前沿駐軍」(Enhanced Forward Presence)戰鬥群,並感謝德國支持美國部署人員到德國以加強威懾力,使北約東翼的盟友們放心。

此外,兩位防長針對一系列的安全和國防議題交換了意見,包括國防採購和印太地區的安全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