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解邊境 彭双浪建議:有限開放、有效控管原則鬆綁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彭双浪指出,歐美日展覽已恢復辦理,台灣若還是「外客難來,廠商不展」,將破壞國際商務來台採購慣性,建議政府可按「有限開放、有效控管」原則鬆綁。(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2月1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最快在3月中解封邊境,開放商務旅客入境,跟隨全球「與病毒共存」的趨勢。

對此,企業鬆綁政策則持歡迎態度,各大公協會、科技和傳產企業主,都異口同聲贊成在兼顧防疫下適度放寬。因為,以外貿導向的台灣若不跟上開放腳步,對外經貿的競爭力勢將受到衝擊。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指出,歐美日展覽已恢復辦理,台灣若還是「外客難來,廠商不展」,將破壞國際商務來台採購慣性,建議政府可按「有限開放、有效控管」原則鬆綁。

台北市電腦公會也表示,內部針對會員與參展廠商所進行的意見調查也顯示,廠商大多認為疫情影響已經趨緩,因此建議主管機關可搭配合理配套方案,開放實體展覽與商務活動。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說,逐步解封是必然,否則內需市場沒有足夠消費動能,畢竟台灣依賴觀光與外來旅客。例如五星級飯店過去都接待商務客,台北可說是重災區,衝擊之大。

鄉林建設董事長、商總榮譽主席賴正鎰指出,旅館、飯店、百貨業,確實受到疫情相當大的影響。他贊同指揮中心,3月開放短期商務客入境,全球多國也都紛紛鬆綁邊境管制措施,建議政府政策,應該在疫情與經濟之間找尋平衡點,民眾在疫情影響下,近一兩年也會減少出國觀光意願,市場還將是以國內旅遊為主。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接受新唐人採訪時曾表示,「邊境管制鬆綁,外貿協會絕對是第一個站出來支持的。」那當然這個一切的前提,還是要以國家防疫為優先,那我們當然就是很希望,境管能夠鬆綁,商務實體的交流能夠逐漸的恢復。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表示,針對國內疫情變化指出,疫情正逐漸邁向流感化,應思考在管制措施、經濟生活間達成平衡。

疫情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追加疫苗覆蓋率達到12歲以上人口的50%,是開放邊境的重要配套措施,指揮中心希望3月能達標。對於尚未接踵疫苗的民眾,陳時中明確承諾政府不會祭出強硬手段,將持續宣導疫苗利大於弊的觀念。

陳時中也強調,與病毒共存,防疫不能只是政府責任,企業、家庭、個人都需要有防疫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