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烏克蘭砲擊親俄區 美國務院:找藉口入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烏克蘭邊境局勢一度趨緩後,又再度升溫!今天,俄羅斯媒體接連發布兩篇報導,稱烏克蘭對東部、親俄羅斯的兩個州進行砲擊。對此,烏克蘭軍方否認了這項指控,反控他們才遭到親俄叛軍攻擊,但沒有還手。美國國務院也表示,俄羅斯可能會以這樣的假消息為藉口,進攻烏克蘭。

17號,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接連發布兩篇報導,稱烏克蘭對烏克蘭東部的親俄羅斯的頓內次克州(Donetsk)和盧干斯克州(Luhansk)進行砲擊。

不過,路透社報導,烏克蘭軍方否認了這項指控,說是叛軍砲擊了烏克蘭軍隊。美國國務院警告,俄羅斯可能會以虛假的訊息作為藉口,入侵烏克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2.2.16):「我們也看到,俄羅斯官員和俄羅斯媒體在新聞上編造了許多故事,其中任何一個,都可能被升高為入侵(烏克蘭)的藉口。...可能會說烏克蘭在頓巴斯有軍事活動,或假稱美國或北約在陸上、海上或空中活動,甚至聲稱烏克蘭或北約入侵俄羅斯領土。」

2014年2月,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爆發內戰,俄語地區的親俄勢力與烏克蘭政府軍交戰。之後4月,位於頓巴斯的頓內次克州(Donetsk)和盧干斯克州(Luhansk)先後宣布獨立,但沒有獲得國際普遍承認,就連俄羅斯也不承認。同年9月,烏克蘭與這兩個州簽署停火協議,也就是《明斯克協議》(Minsk Protocol),並給予兩州自治權,但兩州仍留在烏克蘭領土內,不過雙方的衝突並未就此結束,衝突仍持續當中。

今年,烏俄兩國也舉行過兩次有關烏東停火的會談,在2月10號的會談當中,未能取得突破。隨後15號,俄羅斯下議院國家杜馬就大動作要求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承認頓內次克和盧干斯克獨立。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議長 沃洛金(2022.2.15):「呼籲俄羅斯總統普丁承認頓內次克和盧干斯克(獨立)。」

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批評,說這是非法的行動,會迅速做出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