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食解禁 學者:台灣較國際嚴 改品項限制更提高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日本福食將解禁來台。台灣政府表示,回歸科學證據,要求產品需附雙證及進口產品逐批檢驗,作為把關標準。對此,學者表示台灣比國際標準還要嚴格。並認為改為品項限制,更能安全把關。

清華大學生醫工程環境科學系教授 許芳裕:「其實台灣算是比較嚴格,嚴格的話其實有點過度保守,因為我們台灣其實民眾也不可能,百分之百吃的全部都是日本食品。那如果說未來改成就是說,我不要限制區域,而是所有的食品,你要做檢測,我是覺得這個其實相對來講,也許反而會比較安全一點點。」

慈濟大學公共衛生學系副教授 謝婉華:「當我們說它是很小,小到可被忽略的,可是我們也很難去做實驗去驗證說,的確是它,它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是百萬分之一,或者是千萬分之一,這樣子的一個容許濃度的,百萬分之一或千萬分之一,那這樣子其實我們都算是,可接受的。」

學者表示,目前輻射效應數據,原則上一般人的劑量只要不超過每年1毫西弗,在健康方面的影響都是可以忽略的。台灣人約97.5%以上,在不同食品的年攝入量遠小於1毫西弗。對於政府回歸科學證據開放福食,要求產品需附雙證及進口產品逐批檢驗的作法,學者表示同意。並認為改為品項限制,更能安全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