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爆疫情 中山大涌鎮封控 滿街警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好,香港疫情緊張,甚至傳出有外溢趨勢,深圳當局發現,有許多港人因疫情偷渡到當地,週三,廣東深圳、中山等地也爆出疫情。民眾透露,中山市大涌鎮已被封,路上排滿警車,村民連夜排隊做核酸檢測。

2月16號,廣東深圳、中山等地出現確診病例。網上視頻顯示,16號晚上,中山市大涌鎮被封,路上滿滿的警車,村民連夜排隊做核酸檢測。中山官方還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市的外賣配送員儘快就近測核酸。

中山市居民李女士:「昨天下午,大涌那邊就已經開始封了,警車全部都是在大涌那邊,大涌整個鎮已經封控起來了,從市外回來的話都必須要有24小時核酸才能返工,沒有離開過中山市的話,禮拜五都會有一次,抽查人員去那邊做核酸檢測的。」

據官方通報,中山市新增的無症狀感染者13號晚從香港入境,14號下午從珠海到達中山市大涌鎮,居住在該鎮的長亨公寓。長亨公寓工作人員表示,公寓已被封,所有住戶不能出去。

中山市大涌鎮長亨公寓工作人員:「這裡不能夠進來住阿,這裡不給進來喔,反正他們說不給進來,不給出去,我們公寓住在裡面的所有住戶不能夠出去,買菜都不能出去買菜的,我們長亨公寓是封鎖的。」

另據深圳市衛健委通報,深圳16號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和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深圳口岸也檢測出8名跨境貨車司機核酸陽性。不過官方數據的真實性,仍受外界懷疑。

深圳春天公寓附近商戶程先生:「諾卡斯酒店,在這個酒店周邊殺毒啊,核酸啊這些一系列的都在進行中,主要就是香港過來的那些人。」

目前深圳市羅湖區一地已被調整為中風險區。隨著香港疫情迅速升溫,廣東疫情也備受關注。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