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FinTech擁創新 第三方支付龍頭賺贏momo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去年因疫情讓宅經濟發燒,但除了電商公司獲得關注,金融科技的應用,也快速崛起,國內第三方支付龍頭廠商,成為台灣第一個以金流整合服務,登上興櫃股王的公司,本周舉行業績發表會,預計三月中旬正式掛牌上櫃。

滑滑手機電腦,網購商品,直接送到家,消費者買的快速方便,少不了幕後功臣!

原來第三方支付業者,現在運用Fintech(金融科技),把金流、物流、資訊流,建構完整一條龍服務,以市占龍頭業者綠界為例,2021年每股獲利,超過兩個股本(21.42元),等於比電商巨頭momo還會賺。

綠界科技總經理 黃華勇(2022.2.16):「已經在線下推出了O2O EDC刷卡機,跟整套的交易模組。今年開始的綠界,成長的勁道會比過去五年還強。」

台灣金融科技實力,催生新一代興櫃股王,資本額1.8億新台幣的綠界科,在中小型電商市佔率超過七成,是台灣第三方支付業者中,最早成立的金融科技服務公司。16日舉行業績發表會,預計3月15掛牌上櫃,承銷價760元,更是創下新紀錄。

綠界科技董事長 林雪慧(2022.2.16):「我們從累積中小企業的電商客戶的經驗,我想我們透過創新的開發能力,我們可以切入爭取大型電商客戶的產品,取得另外一個階段的成長的來源。」

實體百貨京站,因應實體店面來客數變少,用直播帶貨,還有社群粉絲團導購增加銷售量。

業界觀察,消費習慣改變,企業數位化轉型需求,加速網路開店平台便利化,已經成為國內網購、零售業新樣態,也讓相關電商金流服務,更加炙手可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