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科大外籍「學工」爭議 教育部:全部停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位在彰化的中州科技大學,年初被爆讓烏干達留學生淪為「廉價學工」爭議,校方人員也遭檢調調查,當時教育部也先停止該校境外招生,但現在因為多次糾正後,中州始終沒改善,因此教育部決議,該校111學年起要停止「全部招生」,中州則表示,若收到正式公文,會進行申覆。

前中州科大學生 Collines (2022.01.12):「我的身體跟心理都備受虐待,我無法達成原先來台取得學位的目標。」

一字一句都是血淚,這群非洲烏干達留學生,今年(2022年)1月向媒體投訴,還到立法院陳情,爆出他們被中州科大淪為學工的真相。

中州科大校方人員 VS. 檢警(2022.01.27):「開立一張搜索票,針對之前報導學生那個事情。是。」

當時檢警及移民署都介入調查,因為學生控訴,不只要到和所學無關的工廠實習,一天工作超過10個小時,甚至要做兩份工作,才能還清欠學校的債務。教育部當時就做出停止該校收境外生處分,現在更直接提報到私校諮詢會,決議中州111學年要全面停招。

(聲音來源)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 柯今尉:「招收境外生,違反《外國學生來台就學辦法》,且未能提出有效輔導境外生學習方案,經本部多次糾正仍未改善,決議該校自111學年度起,停止全部班級招生。」

中州科大回應,還沒收到教育部要求全面停招的正式公文,如果收到,會進行申覆。

教育部表示,目前全台已停辦共有7校,包括高鳳數位內容學院、永達技術學院、高美醫專、亞太學院,還有南榮科大、台灣觀光學院,及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已停招的則有蘭陽技術學院、和春技術學院2校。

如今中州也面臨停招命運,52年歷史,恐怕也將因重挫形象的學工事件,畫上休止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