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揚言制裁美國 美國會議員:請自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美國國會最近提出一項名為「制裁中共法」的法案,尋求制裁中共高層人員。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揚言,若法案通過,中共會全面報復。對此,提出法案的美國議員回應:請自便。

這項名為《制裁中共法》(STOP CCP Act)的法案,由麥克林(Lisa McClain)、羅傑斯(Mike Rogers)、和班克斯(Jim Banks)等議員在美國國會眾院提出。

法案尋求制裁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中共黨代會)所有兩千多名成員及其直系親屬。被制裁者將被禁止進入美國;禁止涉足美國金融系統,不得在美國境內進行財產交易;在華經營的美國公司也不能與受制裁的個人進行任何交易或業務。

前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上叫囂,如果「制裁中共」的法案在美國國會通過,中共將制裁全部美國國會成員和所有聯邦內閣成員,甚至美國總統。

共同提出這項法案的眾議員麥克林接受英文新唐人電視台《國會山報導》(Capitol Report)欄目專訪時表示,中共的反應如此強烈,正說明國會做對了。

美國國會眾議員 Lisa McClain:「如果中共真想做點什麼對等制裁我們,請自便。我可沒有在中國投資的計畫,我也沒有去中國旅行的計畫。是的,這戳到它(中共)的痛處了。正說明我們做對了,讓中共意識到了。現在我們要給它點厲害了。」

麥克林表示,該法案的目的是施壓中共,阻止其鎮壓新疆維吾爾人、侵擾台灣、破壞香港民主法治,以及盜竊美國公司知識產權等。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