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商旅飯店掀改建潮 搶搭容積獎勵末班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因為疫情影響,國際旅客來台衰退達99%,也讓不少旅店掀起一波改建潮,不只擁有32年歷史的西華飯店熄燈,申請危老重建,像是神旺和國賓大飯店,也都搭上容積獎勵上限達40%的改建末班車。兩年下來,台北市已有13間飯店旅店申請改建。

員工一字排開,感謝老顧客,擁有32年歷史的西華飯店,因疫情衝擊,業績下滑,乾脆申請危老改建獲准。從2020年以來,台北市已經有13間飯店旅店,看準容積獎勵上限40%申請改建,更有飯店業者選擇直接易主,或和建商合建或委建。

近年來觀光客數量,雪崩式崩跌,和高峰期相比衰退99%。業者考量收益,認為盛況不再,紛紛趁著危老重建,有容積獎勵提出申請,六福客棧、神旺大飯店、首都飯店小巨蛋館,申請改建獲准,其中改建面積最多達1453坪的國賓大飯店,也預計改建成2棟豪宅和一棟飯店,商務旅館改建潮此起彼落。

台北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韋建華:「旅館業短期是不可能再好的,但是它的副業,也就是說不動產這塊,是可以去蓋房蓋樓,趕快賣掉,可以賺到一大筆錢,但是如果旅館是承租,我們稱為觀光佃農,它就很慘了。」

房市專家 黃舒衛:「對於老的旅館,尤其是在舊商圈的旅館來講,也形成經營上的不利,我們看到越來越多改建,不管是變成豪宅,或者是用合建的方式,變成新的經營型態的案例,會越來越多。」

熬過疫情寒冬,就算是邊境重啟,能不能恢復往日榮景?還是未知數,身為海嘯第一排的飯店旅宿業,不得不思考新出路,尋求生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