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攝影會友 30年歷史攝影社首度校外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一張好的攝影作品,除了代表瞬間美感,背後也隱含著有溫度的故事,彰化鹿港鎮公所舉辦攝影展,邀請彰化一家大學,擁有30年歷史的攝影社團,首度赴校外展出40件作品,其中,空間設計學系大三生喜歡拍宗教活動,期望透過作品,讓海內外人士都能看見台灣文化。

空間設計學系大三生 林書玄:「著那個重裝,也就是戴帽子,然後戴口罩護目鏡,然後還有穿長褲長袖,還有手套,去火爐後面拍攝這幅畫面。」

描述這張作品拍攝時的辛苦,除了在危險場景下,少不了身體的保護裝備,作品地點是北港一家廟宇的迎賓禮炮,更重要的是,學生想用作品,表現台灣特有的宗教信仰文化。

空間設計學系大三生 林書玄:「想要用影像的方式,去表現出台灣這些,唯美宗教信仰,那其實我覺得,這一塊宗教信仰在台灣,是一個非常有意義。」

鹿港鎮長 許志宏:「那透過他們的攝影,呈現一個表達,從無聲到他們所捕捉的,經過色調呈現他們的一個溫度,可以說這些作品,跳脫以前所有的一些攝影展。」

策展人,是就讀餐旅管理學系的大四生,黃俊淳說,平面的作品沒有聲音,卻能夠透過眼睛看到作品中當時記錄的溫度、調動色彩的美學與藝術家創作思想的自由,此時無聲勝有聲。

策展人 黃俊淳:「對我來說更多的應該,是你要如何去,分享你想要傳達的故事,那攝影其實更多的力量是在傳播,所以不是只是單純攝影上的美學而已。」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 侯雪娟:「事件的背後它其實是有故事的,透過那個解說,把他們學習的,把他們在自我突破上面的,這些個心路過程他們的成就,來跟大家分享。」

10位攝影師,一共40件作品,內容包含人物、風景、建築及人文等區塊,透過作品展現攝影美學,學生希望用他們的攝影作品來會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