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史前魚龍化石出土!創英國考古之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英格蘭中部發現一個10公尺長的史前魚龍化石,距今約1億8千萬年,骨骼非常完整,被形容是英國考古史上最偉大的發現之一。

英格蘭中部的拉特蘭湖(Rutland Water)水庫,發現一個巨大史前魚龍(ichthyosaur)化石,身長10公尺,被認為有1.8億年的歷史。

2021年2月,英國列斯特郡和拉特蘭野生動物信託(Leicestershire and Rutland Wildlife Trust),在對潟湖島做例行排水時,發現了裸露的魚龍化石,進而展開挖掘作業。

古生物學家 Mark Evans:「就在那時我們意識到,我們可能擁有在英國發現、最大最完整的魚龍骨骼。」

古生物學家說,雖然英國過去也曾零星出土魚龍化石,但這個被暱稱為拉特蘭魚龍(Rutland Ichthyosuar)的化石,是首次找到的最完整化石,可說是英國古生物學史上最偉大的發現之一。

古生物學家 Dean Lomax:「魚龍是一種很特別的已滅絕海生爬蟲類,外表看起來有點像海豚或鯊魚,牠們絕不是會游泳的恐龍。」

魚龍擁有龐大的眼睛和牙齒,身長可達25公尺,常被稱為「海龍」。最早約在2億5000萬年前出現,但在9000萬年前滅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