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威尼斯 湖泊上的百年村莊岡維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非洲國家 貝南 有個建立在湖泊上的水上村莊 岡維埃 (Ganvie),有著幾百年的歷史,就像非洲的水都威尼斯(Venice),成為能吸引遊客造訪的著名景點。

岡維埃的人口大約有2萬多人,可能是非洲最大的湖上村莊。它坐落在諾奎湖(Lake Nokoue)上,距離貝南最大城市 柯多努(Cotonou)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西元16或17世紀的時候,多芬努(Tofinu)族人開始在此定居,並在諾奎湖上搭建房屋,進而形成了村落,到現在,岡維埃已經發展成具有原始風情和文化,能讓人一窺水上生活的地方。

大多數村民都依賴捕魚和觀光維生,而他們用來捕魚的水下籬笆是用竹子和網子製成的,村民也經營一些餐廳和商店,針對遊客出售新鮮的魚肉飯與紀念品。而這裡所有的房屋、商店和餐廳都藉由幾英尺高的支柱搭建在水面上。它還有個漂浮的水上市場,村裡的女性會在那裡展示物品。

村里罕見的一片完整土地,是學校所在地。所有的土壤都是村民們利用船隻運來的,他們還打算進口更多土壤,以便創建一片墓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