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刻懷舊時光!泰國藝術家創作袖珍模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生活在現代科技社會,是否會想回味古早時候的生活呢?在泰國就有一名立體透視模型藝術家,能用精湛的手藝創作微縮模型,生動的刻劃出早期生活情景,帶領民眾回味美好的舊時光。

小小的雜貨店中琳瑯滿目的陳列著各式商品,充滿著古早生活氣息。將鏡頭拉遠才發現,這是一個微縮模型,維妙維肖,這些全是出自於泰國藝術家庫奈倫(Detnarin Khunaran)之手。

31歲的庫奈倫(Detnarin Khunaran)是從三年前開始製作立體透視模型,並成功將這個愛好變成一份全職的工作。為了忠實呈現四五十年前的民生歷史風光,庫奈倫會運用各種工具和技巧來表現細節,製作模型的主要材料則是木材和紙。

藝術家 庫奈倫:「我喜歡收集復古的東西,我喜歡這種氛圍,所以我開始製作老式的微型模型。我也希望它們成為下一代欣賞人們過去生活方式的東西。」

他認為最大的挑戰是要盡可能的讓每個模型逼真,所以經常向父親請教作品的歷史準確性,有時還會從過去在鄉下和祖父母一起生活的時光中尋找靈感。

藝術家 庫奈倫:「我原先是個鹵莽性急的人。但是擁有和從事我喜歡的藝術工作讓我更平靜。我喜歡做這個,因為它能讓我放鬆心情。」

根據尺寸和細節的需求,庫奈倫完成一個模型需要大約兩周,大部分做好的模型會放在社交媒體上販售,每個售價約為一萬九千泰銖,相當於新台幣一萬六千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