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團體賽頒獎因禁藥案推遲 美隊想帶獎牌回家

俄羅斯選手瓦莉娃7日助俄羅斯奧會代表隊在北京冬奧拿下團體賽金牌,8日卻接獲去年12月25日所做藥檢通知,顯示她對禁藥呈陽性反應。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7 日訊】俄羅斯選手瓦莉娃禁藥風波導致北京冬奧花式滑冰團體賽頒獎推遲,美國奧會今天表示,美國花滑代表隊已告訴國際奧會主席,他們原希望10天前團體賽結束後,就帶著銀牌回國。

瓦莉娃(Kamila Valieva)7日助俄羅斯奧會代表隊在北京冬奧拿下團體賽金牌,8日卻接獲去年12月25日所做藥檢通知,顯示她對遭禁的心絞痛治療藥物曲美他嗪(trimetazidine)呈陽性反應。

由於禁藥爭議未決,在花滑團體項目奪銀的美國隊與鍍銅的日本隊都未領到獎牌。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稍早指出,雖然美國花滑代表隊會見了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但日本隊拒絕與巴赫見面。

美國奧林匹克暨帕拉林匹克委員會(USOPC)執行長赫許蘭(Sarah Hirshland)表示:「(美國)運動員已表達了他們希望帶著獎牌回家的想法,儘管此刻的獎牌是銀牌。」

赫許蘭說,這是非常令人沮喪且棘手的情況,不只是對美國選手不公平,也對所有來此參賽並期待比賽誠信完好無損的所有運動員不公平。

赫許蘭表示,她為美國選手感到驕傲,稱他們「成效高且有建設性」,但未透露更多美國隊與巴赫會面的細節。

瓦莉娃藥檢去年12月25日藥檢呈陽性,直到2月8日才公布結果是事件爭議焦點之一,而體育仲裁法庭(CAS)2月14日宣布,瓦莉娃可以續留北京冬奧參加個人賽,這位俄羅斯新星15日在短曲賽事表現亮眼,技壓群雌。

赫許蘭稱讚瓦莉娃的滑冰技巧,並表示她有望在今晚長曲賽事拿下獎牌,不過赫許蘭也點出其藥檢結果公布的時間問題。

「我尊重且理解正當程序,但有些事情應該也可以有所不同,其中最重要的是時機,這超出了(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法規規定的範圍。」

此外,當被問及美國奧會是否已考慮過,一旦瓦莉娃禁藥爭議解決,大會將如何頒授獎牌給美國選手,赫許蘭說,美方正在討論各種可能性,「但我們將舉辦一場超讚的派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