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邊境發生炮擊 英國指俄羅斯增派兵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烏俄戰雲再起,烏克蘭軍方與烏東親俄勢力17日指責彼此在東部停火線附近開火。政府軍甚至指控親俄分離主義分子砲擊盧甘斯克地區的一個村莊,擊中一所幼稚園,對次,軍方表示,沒有人員傷亡。但攻擊事件仍造成2名老師腦震盪。

週四(2月17日),烏克蘭東部邊境地區傳出炮聲,這該地區由俄羅斯支持的叛軍控制。

烏克蘭指責俄羅斯支持的叛軍,擊中了東部邊境一家幼兒園,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烏克蘭政府軍和叛軍還互相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議,使用迫擊炮等重型武器。

週四(2月17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視察了東部邊境,以及亞速海(Sea of Azov),他指責說,俄羅斯軍隊沒有撤離。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看到大批(俄羅斯)軍隊聚集,過去一週都沒有改變。我們看到一些小規模(士兵)輪換,我不會將這些輪換稱之為俄羅斯軍隊撤離。」

烏克蘭還加強了邊境警衛,目前,烏克蘭和白俄羅斯邊境局勢平靜。

烏克蘭軍方稱,大約14萬俄羅斯軍隊和烏克蘭叛軍集結在邊境,白俄羅斯還有九千名俄軍參加軍演。

英國政府指出,俄羅斯不但沒有撤軍,反而增加了兵力。

英國國防部次長 哈佩 (James Heappey):「要入侵然後佔領烏克蘭這樣遼闊的國家,可能需要遠遠超過14萬兵力。但實際上,他們部署的兵力足以包圍頓巴斯,佔領烏克蘭在敖德薩(Odessa)的主要港口,威脅其首都。」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週四(2月17日)重申,俄羅斯沒有降級局勢的跡象。

烏克蘭國防部長當天通過網絡,參加了北約防長會議。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