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盧秀燕婉拒擔任提名委員 朱立倫:已充分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政治話題帶您看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邀黨內諸侯擔任選舉提名委員,遭到包括侯友宜、盧秀燕婉拒。前總統馬英九認為朱立倫應該要再多溝通,對此,朱立倫表示已經充分溝通。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舉辦新年團拜,馬前總統、副主席連勝文都到場祝賀,不過獨缺黨主席朱立倫。前天朱立倫親自宣布由侯友宜、盧秀燕擔任縣市首長提名委員,遭到避免不公婉拒,前總統馬英九建議朱立倫應該再跟地方首長談談。

前總統 馬英九:「朱主席應該再去跟他們見面談一談,這是全黨的事情,他們兩位很重要的地方首長應該盡量來參加。」

而議員初選,國民黨訂出最高加權,鼓勵青年參選,也遭到質疑,北市黨部主委直言,對長期經營的中生代並不公平。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黃呂錦茹:「曾經參加過初選沒有上,但是蹲點服務的這些人,不管在媒體上面,在什麼各方面,他們表現傑出,他們就覺得對他們很不公平。」

國民黨副主席 連勝文:「每一個選區可能還是必須根據當地的狀況來確認一下,就是說是否要提名幾席,然後我們到底加權的情況如何,候選人有沒有這方面的實力,制度的意義存在,是為鼓勵年輕人參政。但是我想到最後我們還是會因為實際的狀況考量來做一個最好的決定。」

朱立倫南下屏東縣黨部團拜,對於侯友宜不願擔任提名委員,遭質疑領導力不足,朱立倫強調已經充分溝通。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這個我們已經經過充分的溝通,最後因為對於現任縣市長已經決定要競選連任,我們就希望說都不要來參與提名的工作,但未來都全力的參與相關的輔選工作,大家都會團結在一起。」

國民黨力拼重返執政,不過在地方選舉規則制定階段就頻頻卡關,後續勢必有更多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