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TPP討論前 日建議重啟與台經濟夥伴委員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今天(18日)閉幕,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在致詞時主動提出重啟「台日經濟夥伴委員會」(EPC),對此,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表示,當年就是因為日本食品而停辦,現在日方願意召開,不僅對雙方經貿關係相當重要,對台灣加入CPTPP,也可以說是帶來了一線曙光。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 邱義仁:「EPC,第三屆台日經貿夥伴委員會,這個會已經停了8年了,2014年開第一次,2014年11月召開第二次,就是因為日本食品的問題而中斷,這個EPC談甚麼事情,EPC當年談的就是有關於台日之間要FTA(自由貿易協定)、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那個時候美國還在裡面,也在談TPP,就因為食品的問題就中斷。就一直拖到剛才大橋會長說要舉行第三次EPC,所以我想這個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今天(18日)除了再次對台灣申請加入CPTPP表示歡迎外,也建議重啟日台經濟夥伴委員會,針對雙方所關心的綜合性貿易及投資發展議題進行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