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航警檢出全新Omicron序列 無關桃機群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染疫的桃機航警病毒基因定序出爐,檢出全新的Omicron亞型BA.2序列,與桃機群聚不同,也無關高雄港群聚疫情。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根據指揮中心最新公布的病毒基因定序,桃機航警檢出全新Omicron亞型(BA.2),和桃機群聚、高雄港群聚都無關;另外,桃園家庭群聚則檢出與日翊物流群聚相同。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社區中有多條傳播鏈感染源待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染疫的桃園機場航警病毒基因定序出爐,檢出全新的Omicron亞型BA.2序列,與桃機群聚不同,也無關高雄港群聚疫情。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除了持續採檢相關接觸者,也會朝持續與境外移入個案進行比對。

另外,桃園感染源待釐清的家庭群聚今天也找到源頭,陳時中指出,這起家庭群聚最初是中國返台的爸爸(案19592)先確診,後來家中2名女兒也確診,經過病毒定序,與日翊物流個案(案19348)病毒基因序列相符,將併入日翊物流群聚,案19592也將從境外移入病例改列本土病例。

羅一鈞解釋,疫調發現,自中國入境的爸爸住在防疫旅館檢疫期間,隔壁房剛好住著日翊物流個案(案19348),定序出爐後已召回採檢,並未沒有新增新個案,截至目前累計有11件防疫旅館群聚感染。

羅一鈞說,由於今天新增一條桃機航警的Omicron傳播鏈,同時減少一條桃園家庭群聚傳播鏈,目前國內累計9條Omicron傳播鏈,正持續監測當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