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關係緊張 投資者避險金價破1900美元!

俄烏關係緊張,國際金價17日飆破1900美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俄烏關係再度陷入緊張,使美股受重挫,在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加劇之際,投資者湧入金市避險,國際金價17日大漲,4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30.50美元或1.6%,收每盎司1902美元,創下去年6月以來最高水平。

根據《Marketwatch》報導,Gold Newsletter編輯Brien Lundin指出,金價漲破1900美元顯然是基於俄羅斯及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但若出現和平跡象,黃金將出現回調。

Lundin認為,現在的情況事實上是冷戰和熱通膨的混合體,因為在地緣政治問題的背後,還有強大的基本面,自1月下旬以來一直在推升金價。另外,美國聯準會(Fed)距離升息剩下不到4週的時間,週期中首次升息向來是黃金大漲的開端,Lundin預計這次也會是如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