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會議在即 德國批俄提出冷戰式要求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圖)(Annalena Baerbock)發聲明說:「俄史無前例地在烏邊界部署軍隊,並提出冷戰式的要求,對歐洲和平秩序基本原則形成了挑戰。」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德國今天指控,俄羅斯因提出令人回憶起冷戰的要求,而危及歐洲安全。此時西方領導人紛紛抵達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會中主題很可能是烏克蘭危機。

西方國家日益擔心,俄羅斯即將入侵烏克蘭。美國警告, 俄國可能在「未來幾天」發動攻擊。

在為期3天的年度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舉行開幕式之前,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表示,俄國必須展現「可紓緩緊張情勢的認真作法」。

貝爾伯克發表聲明說:「俄羅斯史無前例地在烏克蘭邊界部署軍隊,並提出冷戰式的要求,對歐洲和平秩序的基本原則形成了挑戰。」

在俄方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東擴問題與西方僵持期間,俄軍幾乎完全包圍烏克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前往慕尼黑之前告訴聯合國,「(俄方)未來幾天」就可望發動攻勢,而且可能會先編織師出有名的藉口。

俄方否認有任何入侵烏克蘭的計畫,但俄國當局也說過,如果美方未能滿足俄方某些安全要求,俄方也可能被迫做出軍事回應。

俄方至今表示,不會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但美方則說,布林肯將於下週會見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假若在此之前並未發生入侵烏克蘭一事。

慕尼黑安全會議的出席人士還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以及將與他會談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包括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