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版薩德L-SAM研發幾近完成 傳23日試射

南韓曾因與美合作境內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薩德),受到中共反彈,2019年決定自主開發防衛系統。圖為2016年韓國首爾火車站,民眾觀看電視報導THAAD部署。(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南韓自主研發的遠端地對空導彈系統(L-SAM)研發進入最後階段,可能在23日進行試射,這個被稱作「韓版薩德」的導彈防禦系統可望強化韓國軍事防禦體系。

韓聯社今天引述多名軍方消息人士報導,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23日將在位於南韓西部沿岸忠清南道泰安郡的安興綜合試驗場進行L-SAM試射,同日可能還會進行類似遠程炮攔截系統的試驗;但軍方表示,目前不宜公布具體日程。

南韓自主研發的L-SAM設定為可攔截在50至60公里高空中飛行的彈道飛彈,部署後將能結合主要防禦高空的薩德系統、低空的愛國者3型飛彈(PAC-3)及南韓自製的中距離地對空飛彈鐵鷹2號,構成複合式多層防衛體系。

南韓過去曾因與美國合作在境內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薩德),受到中國政府反彈,南韓政府在2019年決定自主開發高空防衛系統,南韓國防部今年初也表示沒有計劃再增加部署薩德。

南韓當局原定2026年將L-SAM投入實戰部署,但因北韓近期不斷提升飛彈性能,當局認為有必要儘快改善南韓軍方的攔截系統,因此可能將部署時程提前。

此外,消息人士指出,被稱為「韓版鐵穹」的遠程砲攔截系統(LAMD)開發計畫也將展開,L-SAM試射當天可能也會進行遠程炮等相關武器試射。

鐵穹防衛系統是以色列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研發,主要用於攔截5到70公里內的火箭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