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大生醫加速器選出12組團隊 5組來自海外

台北醫學大學18日舉辦「2022年TMU X BE加速計畫」開訓典禮,共有12組參與團隊,將透過輔導課程,串連國內外產業上下游資源,為新創產業打造良好生態環境,前右3為校長林建煌。(圖/北醫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台北醫學大學和業界合作推動「生醫加速器」,今年度選出12組優秀團隊,其中5組來自海外,涵蓋人工智慧、數位醫療、醫療器材等領域,將透過為期半年的輔導,加速創業腳步。

北醫大生醫加速器號稱是全國第一個以生醫為主軸的加速器,今天舉辦「2022年TMU*BE加速計畫」開訓典禮,從46組新創團隊中選取12組,包括來自日本、新加坡、以色列、加拿大、美國的團隊,將透過輔導課程,串連國內外產業上下游資源,為新創產業打造良好生態環境。

開訓典禮上,北醫大校長林建煌表示,美國柏克萊大學的SkyDeck、史丹佛大學的StartX Med,是北醫大最好的借鏡,透過加速器,將進一步完善校內創新創業的教育環境。合作伙伴、比翼生醫創投執行合夥人陳彥諭也期許,結合大學和醫院端的臨床資源,讓每個創新團隊都能起飛。

北醫加速器執行長陳兆煒表示,今年12組入選團隊都將與比翼生醫創投進行為期5到6個月的一對一輔導,涵蓋臨床場域、功能驗證、資金媒合、商業模式、市場拓展、國際鏈結等,同時也享有北醫大體系「1校6院」的臨床資源,有助創業過程的法規驗證及商品化。

台灣牙e通公司是上一屆入選團隊,透過加速器輔導站穩腳步,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仍穩健成長,並協助牙醫診所採購防疫物資。執行長陳欽章表示,目前全台有將近一半牙醫師註冊成會員,未來會持續透過AI輔助診斷,協助牙醫師解決臨床問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