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 太平山19到21日有機會降雪

寒流南下,根據氣象局18日公布的「一週溫度曲線」,位於宜蘭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19日晚間、20日全天、21日白天為陰有水或雪。 圖為太平山蹦蹦車。資料照。(圖/翻攝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寒流南下,根據氣象局今天公布的「一週溫度曲線」,位於宜蘭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19日晚間、20日全天、21日白天為陰有水或雪。林務局籲,上山遊客注意保暖、注意路況。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管理中心經理林志雄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海拔約1900公尺高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在週末假日,於凌晨4時開園,平日清晨6時開園,每天晚間8時閉園。

他說,寒流將來襲,通往遊樂區的山路可能在夜間或凌晨路面結冰,近日開園之前將派員先巡視路面;若有結冰將實施管制,待破冰或冰層融化後,車輛通行無虞情況下才會機動開放通行,請遊客屆時配合管制。

林志雄表示,近日遊樂區的太平山莊住宿都已客滿,每天晚間6時會勸離一日遊的民眾,呼籲為了安全,沒有登記住宿民眾不要夜晚停留山區於車內過夜,也請遊客注意保暖,注意山區屆時可能起濃霧等路況。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天公布的一週溫度曲線,位於宜蘭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19日晚間、20日全天、以及21日白天,都為陰有水或雪的天氣。一週溫度曲線顯示,19日晚間到21日白天,太平山最低溫為攝氏0度,最高溫為5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