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親俄叛軍再稱遭襲 布林肯:俄為入侵烏克蘭製造藉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國際焦點來關心,烏俄邊境危機未解。今天,18號,俄羅斯媒體連續第2天報導,烏克蘭攻擊東部親俄地區盧干斯克。17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聯合國安理會時表示,俄羅斯正在計劃,為入侵烏克蘭製造藉口。

18號,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連續第2天報導,烏克蘭攻擊東部親俄地區盧干斯克(Luhansk)。報導稱,烏克蘭軍隊在24小時之內進行了29次砲擊。烏克蘭則指控叛軍發射砲彈攻擊幼兒園。雙方都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議,讓烏俄緊張形勢再升溫。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2.17):「首先,俄羅斯計劃為其攻擊(烏克蘭)製造藉口。...在過去的幾天裡,俄羅斯媒體已經開始散布一些虛假的令人擔心的消息,目的是要最大限度地激怒公眾,為戰爭的合理性鋪路。」

17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席聯合國安理會議時表示,俄羅斯正在計劃,為入侵烏克蘭製造藉口。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2.17):「接下來,為了回應這樣虛構的挑釁,俄羅斯政府最高層可能會戲劇性地召開緊急會議,以解決所謂的危機。政府將發布公告,宣告俄羅斯必須做出回應,以保護在烏克蘭的俄羅斯公民或俄羅斯族人。」

下個星期,布林肯將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會面。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接受塔斯社(TASS)訪問時表示,這場會議的前提是,俄羅斯沒有進一步入侵烏克蘭。布林肯也將在18號的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會晤其他國家外長。

除此之外,當天,美國總統拜登將(Joe Biden)將主持一場電話會議,與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波蘭、羅馬尼亞、英國、歐盟以及北約的領袖磋商。

目前,俄羅斯仍持續部署烏克蘭,英國國防部武裝部隊次官希佩(James Heappey)也警告俄羅斯可能入侵。他告訴BBC,俄羅斯已經在白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附近的普里皮亞季河(Pripyat River)上鋪設了橋樑。美國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15號拍下的照片,也證實了這一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