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者住防疫旅館不自費 指揮中心拍板中央概括承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各地爆出民眾遭疫情調查匡列後,被要求高額自費居住防疫旅館隔離等爭議,指揮中心在今天(18日)公布新的補助原則,拍板定案不讓民眾付費,相關住防疫旅館隔離費用由中央概括承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就決定,整體的費用,由中央概括承受。那目地就是要讓這些受隔離者,不要再受到這個,增加費用的二度傷害。大概這兩天就會發文給地方政府,請他們相關裡面,經過地方政府確定去隔離的,而到防疫旅館,不管是地方政府已經自己付了錢了,或者個人自己付了錢,那這些一定都由中央的預算來處理。」

指揮中心明確列出補助對象,是從去年12月14號,到今年2月18號,被疫調匡列為接觸者,送至防疫旅館隔離的民眾。陳時中再強調,被隔離者屬於犧牲配合政策,原則上是採用居家檢疫,如需送到防疫旅館,不會讓民眾多負擔隔離費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