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陪同 台中逾600位特教親師生戶外教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不受疫情影響,台中市小有名氣的濁水巷櫻花林園主,週五(18日)免費提供場地,讓600多位特教親師生舉行戶外教學、親近自然,主題是「櫻為有愛 特向前行」。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點燈祈福儀式,象徵教育的愛無限,藉由全方位的適性活動,落實特殊教育。

櫻花林裡,象徵愛與夢想的無人機起飛,台中市長盧秀燕和600多位特教親師生一起點燈祈福,希望成就每一個孩子的夢想高飛。

特教生:「我喜歡看表演,我喜歡聽音樂。」

特教生:「很喜歡這裡,真好看。」

潭子國小特教老師:「透過這個活動,小朋友可以到這邊體驗大自然,而且還可以跟其他的學校做交流,甚至有一些是我們畢業的學生,我們可以一起聊聊小朋友的近況。」

台中市有20多所學校有特教班,市長盧秀燕說,相對台中疫情平穩,感謝櫻花林園主王應洲董事長免費提供場地,有很多工作人員參與努力,讓中市600多位特教師生進行戶外教育,讓孩子們親近自然,度過愉快充實的一天。

台中市長 盧秀燕:「規劃很久大家的協力,才能促使他們能夠戶外走走,未來台中市政府會更加的努力照顧我們特教的孩子。」

台中市教育局長 楊振昇:「獻花的橋段,主要就是讓他們充分感受到,在這個社會有好多人在默默的,在關心他們、在幫助他們。」

豐原國中特教組長:「就是他們需要比較多一點的時間去學習,老師就是多一點的耐心、去等待,多用一些其他各種方法教會他們。」

教育局表示,將持續落實特教學生全方位的學習與照護,開幕活動安排的暖身操及帶動唱,展現出特教學生的熱情活力,場面歡樂熱鬧,還安排許多適合特教生的闖關教育活動,讓小朋友們舒展大肌肉與小肌肉,體驗難忘的學習歷程,留下美好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