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安組織:烏東違反停火事件激增 一日數百起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觀察員表示,他們看到烏克蘭東部前線的攻擊事件顯著增加,已相當於達成停火協議前的衝突數量。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觀察員今天表示,他們看到烏克蘭東部前線的攻擊事件顯著增加,已相當於達成停火協議前的衝突數量。

烏克蘭政府軍與烏東親俄民兵已交戰近8年,在地小規模交火是家常便飯。但由於美國堅稱俄羅斯用重兵將親西方的烏克蘭包圍,且已決定在幾天內入侵,俄烏局勢更加動盪。

法新社報導,歐安組織發表聲明說:「最近幾天,歐安組織烏克蘭特別監督團(SMM)觀察到烏東前線的動態活動急劇增加。」

聲明並提到,違反停火事件數已相當於2020年7月達成停火協議前的數量。

據歐安組織通報,烏東頓內茨克(Donetsk)17日發生222起違反停火事件,其中包括135起爆炸,相較之下16日為189起,15日則為24起。

而在盧甘斯克(Lugansk)地區,17日發生648起違反停火事件,其中包括519起爆炸,16日為402起,15日則為129起。

聲明說,監督團呼籲雙方「恪守承諾,基於無辜平民的生命福祉,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立即緩解緊張局勢」。

歐安組織在俄國吞併克里米亞後於2014年派駐烏克蘭和平觀察團,美俄兩國都是歐安組織成員。烏東戰事至今已奪去1萬4000多人性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