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火箭殘骸成太空垃圾 下月撞擊月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美國天文學家日前預測,SpaceX獵鷹9號火箭的殘骸即將在3月4號撞上月球背面,不過天文學家仔細比對後改口,這個不明物體,更有可能是中國2014年發射的長征3丙火箭。

今年2月初,美國天文學家 格雷(Bill Gray)預測,3月4號將會有一枚火箭殘骸撞擊月球背面,原本以為是SpaceX的獵鷹9號第二節火箭,但NASA指出運行軌道並不相符,格雷仔細比對後改口,這個不明物體更有可能是2014年10月中國嫦娥5號T1任務發射的長徵三號丙運載火箭 助推器。

這個項目的發射時間、使用的軌道都與這個3月初即將撞上月球的太空垃圾完全符合。格雷認為雖然只還是間接證據,但仍有相當說服力,於是在2月12日,格雷在網站上發表公開聲明,更正了這一信息。

專家研判,無論這枚人造物體的真實身分為何,3月4號撞上月球表面,衝擊將會非常微小。真正令專家憂心的是,近地軌道上愈來愈多的太空垃圾,恐怕遲早會釀成嚴重的撞擊事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