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千億低軌衛星計畫 打造安全連網 台廠吃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歐盟本周二(15)宣布將斥資60億歐元,大約是新台幣1850億元,積極布局打造可提供安全連網的低軌道衛星網路,讓全球第二大業者 OneWeb備受關注,而指標台廠供應鏈,可望進一步受惠。

全球第二大低軌道衛星廠商OneWeb,成功發射火箭,大股東來自英國政府、歐洲通信衛星公司,具備濃厚歐洲血統,英國查爾斯王子、科學部長喬治·弗里曼,與oneWeb集團高層,近日在太空可持續性會議(Space Sustainability meeting)上密切交流,有望成為歐盟發展低軌衛星關鍵廠商。

OneWeb 執行長 Neil Masterson(2022.2):「我認為對OneWeb來說,負責任的太空產業,意味著負責任的火箭設計,也意味著負責任的運營。我認為我們正在產業中持續前進,成為具備領導地位的角色。」

歐盟15日正式對外宣布,啟動太空安全連結(space-based secure connectivity)與太空交通管理(Space Traffic Management,STM)兩項關鍵倡議,將斥資60億歐元,打造低軌衛星通訊系統,同時建立太空交通管理系統。

華冠投顧分析師 陳武傑:「我覺得談到低軌道衛星,其實我們談的就是6G,這個其實就是歐美國家在擺脫,應該說中國大陸對5G的包圍。那再來的話就是說,建構所謂自己的一些網路通訊的設備的話,我覺得未來可能在面對,更多的戰爭風險的時候,他們也會比較有一些保障的問題。」

台灣鎖定低軌道衛星發展,不少科技廠商與OneWeb都有合作,低面站閘道器、終端發射產品、室內外接收器,台廠昇達科、台揚、明泰等業者,搶吃供應鏈商機大餅專家分析,歐美圍堵中共5G發展,低軌道衛星、6G網路可說是勢在必行!

華冠投顧分析師 陳武傑:「它其實就是網路通訊的延伸,針對低軌道衛星它所必須要有的特殊規格,原則上以台廠來講,他們其實都是在同步參與歐美國家的這些系統規模上面的發展。」

數據顯示,低軌道衛星產業,2022年產值高達295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8.26兆元,隨著主要業者加入戰局,產業成長性也備受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