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廠摺疊機強勢回歸?iPhone被估2023年推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2019年問世的智慧型摺疊手機曾經紅極一時,經過兩年的平淡期後,在三星新款手機的耐用度提升與價格調整下,銷量大幅增長。研調機構預估,今年智慧型摺疊機出貨量將年增132%,而國際大廠蘋果與Google也有望跟進。

三星新款摺疊機,再次讓全球掀起摺疊手機風潮!而近幾年不斷有消息傳出,蘋果有望推出智慧型摺疊機,就有國外設計師根據爆料消息,設計出可摺疊iPhone的渲染圖。

外媒爆料,iPhone摺疊機將會是上下掀蓋式設計,並升級為四顆鏡頭;而先前更有報導引述美國專利商標局的一份文件顯示,蘋果正在為顯示器開發一種保護層,能夠防止可摺疊螢幕破裂,並提高耐刮性和耐用性。

國外科技網站《SaranByte》:「可摺疊機正有著巨大的發展,像是在韓國的Galaxy Z Flip 3是2021年最暢銷的智慧型手機,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績。所以,是的,我的確認為許多人在生活中會想要摺疊機,我認為現在唯一的問題是價格高,還有我提過的耐用性考量,一旦這些問題得到解決時,產品有望能夠興起,這也是因為人們想要有更大的螢幕。」

根據統計,2021年全球摺疊手機市場規模約650萬支,當中三星市占率就高達87%,顯示器供應鏈顧問公司DSCC預估,2022年智慧型摺疊手機出貨量將年增132%,來到1,750萬支。

DSCC分析師Ross Young預估,可折疊式iPhone最早2023年推出,並可能在2024年上市;而Google摺疊機所需的面板預計今年第三季開始生產,有望在今年第四季推出新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