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長稱制裁俄選項包括天然氣管線 義大利反對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表示,若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制裁項目也可能包括德俄之間的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今天表示,若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制裁項目也可能包括德俄之間的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義大利總理則不以為然表示,制裁不應包含能源進口。

路透社報導,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在慕尼黑安全會議( 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表示,(若俄侵烏),西方各國將聯合起來對俄羅斯「實施前所未有的制裁」。

她說,德國準備付出高昂的經濟代價,「這就是為什麼所有選項我都會考慮,包含北溪2號管線」。

然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歐盟對俄羅斯實施的任何制裁,都不該包含能源進口。

德拉吉在記者會上說:「我們正與歐盟討論制裁,過程中我們已表明立場,即制裁應集中在狹隘特定部門,不應包括能源。」

義大利9成天然氣需求仰賴進口,俄羅斯是主要來源。

隨著烏克蘭情勢升溫,德拉吉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曾表示希望與他會晤,而他也希望促成蒲亭與烏克蘭領導人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會面。

儘管德拉吉表示,避免對能源部門實施制裁相當重要,但他補充說,倘若因為發生衝突,俄羅斯天然氣進口受到影響,義大利政府也在研究其他天然氣來源。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