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會議召開 美:侵烏只會讓北約向俄逼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18日,前往德國參與「慕尼黑安全會議」,首先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和波羅的海三國領導人會面,並提醒俄羅斯保持開放的外交態度,侵烏只會讓北約更逼近莫斯科。德國外長也在會上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部署軍隊,對歐洲的和平形成了挑戰。

為期三天的慕尼黑安全會議18日在德國巴伐利亞正式展開,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代表出席,期間會見了北約秘書長與波海三國領導人,並重申美方在烏俄衝突中的承諾。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我們也承諾,如果俄羅斯採取侵略的行動,必會產生嚴重的後果,包括我們討論過的經濟制裁。我們知道,聯盟實施的制裁在這方面是非常強大的。」

賀錦麗讚賞北約組織在這次烏克蘭危機中展現的團結,在這次烏克蘭危機中展現的團結,美國也仍對外交溝通持開放態度,隨後她將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德國總理蕭茲,並在19日發表演說。不過這次慕尼黑安全會議依舊獨缺俄羅斯派員出席,會議主席伊辛格對此表達遺憾。

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 伊辛格:「我很遺憾看到俄羅斯政府決定不把握這次機會,在今天或明天的會議上表達俄羅斯的意見。」

出席會議的德國外長貝爾柏克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部署軍隊,並提出冷戰式要求,對歐洲的和平形成了挑戰。而德國也願意不惜一切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包括終止北溪二號天然氣管道。

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柏克:「俄羅斯部署軍隊,以絕對不可接受的方式威脅著烏克蘭,同時也威脅著我們所有人和歐洲的和平。我們德國已經準備為此付出高昂的經濟代價,包括北溪二號天然氣管道。」

因應俄烏局勢持續嚴峻,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在週五前往波蘭與防長會面,並計劃向波蘭出售250輛艾布拉姆斯(Abrams)坦克,採取行動加強東歐盟友防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