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WTO提告!控中共「禁訴令」嚇阻外企維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歐盟再向WTO提告,近幾年,中國科技公司利用新的法律手段,也就是「禁訴令」來回應有關竊取知識產權的指控,面對中共的新手段,歐盟18日在世界貿易組織正式向中共提起訴訟,指控中共透過「禁訴令」,來阻止國際公司在外國法院尋求保護它們的技術專利,甚至以巨額罰款威逼,讓中國企業在未經許可下,竊用歐洲企業的智慧財產權。

就在1月底歐盟提告中共對立陶宛經貿脅迫不久後,2月18日歐盟再度在世界貿易組織提起訴訟,指控中共透過「禁訴令」(anti-suit injunctions),禁止歐洲電信企業對侵犯專利的中資提告。

雪梨大學法律學院中國及國際商法教授 Vivienne Bath(2021):「我們必須意識到其中之一的是,中國共產黨正在加強對法院司法工作的控制,近期宣布的一個完整計劃,就是2020年到2025年的計劃,以確保法官保持一致,法院按照正確的意識形態運作。」

其實,從2020年以來,中國法院就在4宗重大案件中發布了「禁訴令」,阻止外國公司在全球透過提起法律訴訟保護公司的商業秘密,其中3項禁訴令裁決都有利於中國的通訊設備公司,包括華為、小米集團和廣東步步高電子,這項「禁訴令」儼然成為中國企業應對知識產權侵權訴訟的新手段。

律師 何菁(2021):「在深圳有一個OPPO和夏普之間的案例,在該案中,深圳法院發布了禁訴令,禁止夏普在德國進行專利訴訟,它實際上甚至在該禁令中使用了先發制人的話語權,甚至禁止夏普在德國執行反訴訟禁令。」

歐盟指出,由於中共的反制,夏普、愛立信等企業,遭到中共處以每日罰款13萬歐元或刑事指控的威脅,意味著外國企業的高管可能因違規而在中國被判入獄,降低外企對中企提起訴訟的意願。因此,歐盟在世界貿易組織(WTO)正式對中共提起訴訟,指控中共利用國內法院破壞智慧財產權,讓中企獲得技術許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