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8 唱歌聚會團增4例 新北防疫旅館1護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疫情,台灣今天新增8例本土個案,其中4例與宗教團體群聚案有關,有3位參與聚會的成員,隔離期間由陰轉陽,還有1例是曾參與聚餐的新北國中生(案19951)的同學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宗教團體的一個唱歌的一個群聚,這裡面又增加了4位。」

外界關注的宗教團體唱歌群聚案,增加4人染疫,本身有參與聚會唱歌的3人,在居隔期間由陰轉陽,另外1人為案20019,是案19951的同班同學,也是國中生,班上學生29名、老師13名目前皆為陰性,指揮中心表示案20019,目前CT值為35.9,研判染疫時間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研判就是20019,他染疫的時間非常的短,剛剛才開始,加上班上的同學基本上都陰性。把它定義成是一個,有限度的外擴,那我們在持續再觀察2天,看看其他的情況。」

案子追溯到新北設計師,和三名房屋代銷員工聚餐,事後都確診,當中一名員工參加宗教團體聚餐唱歌活動,疫情向外擴散,全案累計已有34人確診。原本被視為感染源頭的房屋代銷員工,案19859,三驗CT值又往下降,是否為最初感染源頭,還有待疫調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把這個唱歌的,或者是宗教團體的聚會,我們在監控是這個的聚會的影響。現在就是說是一個有限度的外擴,案20019應該算是第二波,不過只有一個人。」

台灣週六(19日)新增8例本土個案,除了4例為宗教團體聚餐相關個案,另外3例為苗栗市場攤商為砂石場個案衍生,剩下1例為新北加強版防疫旅館醫護人員確診,感染源待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