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半導體人才全球搶 日媒曝:高通、AMD都來|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5月生效!Fed禁止官員買股債及加密貨幣

根據聯準會(Fed)18日正式批准的新規則,Fed官員將無法再進行一系列資產交易,包括股票、債券及加密貨幣在內,旨在防止去年的不當交易醜聞重演。

===

台灣半導體人才全球搶 日媒曝:高通、AMD都來

全球晶片荒,台灣半導體人才缺口擴大,掀起搶人大戰,引起日媒關注。《日經亞洲》指出,台灣是世界先進晶片製造中心,半導體人才需求大爆發,除了台積電、聯發科搶人外,連高通、英特爾、AMD也跑到台灣擴大研發團隊,台灣半導體人才短缺前所未見。

===

台積電要用?日本ADEKA台灣蓋先進半導體材料廠

日本化學大廠艾迪科(ADEKA)將投入25億日圓,約6億新台幣,來台灣台南設首座半導體材料工廠,預計2022年8月動工、2024年量產,將供應含台積電等台廠5奈米以下先進製程需求。是ADEKA在南韓以外,海外的第2處半導體材料生產據點。

===

星宇航空首架A330neo交機 5月投入營運

星宇航空首架A330neo廣體客機18日在法國正式交機,新機19日下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為台灣飛回的第一架A330neo航機。預計五月會正式投入澳門、胡志明市、曼谷及東京等亞太區域航點。長程客機A350 XWB也預計在今年下半年交機,星宇在中長程機隊上的布局,也趨於完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