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美披薩連鎖店創始人 通膨壓力下訴苦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在美國,受到疫情防疫措施,及通貨膨脹的影響,不少商家損失慘重,其中就包括餐飲業,美國比薩連鎖店「棒!約翰」的創始人 ,日前接受我們華府記者的採訪,分享了在疫情重壓下,他遭遇了哪些困難。

「棒!約翰」創始人 約翰·施納特:「我認為,由於供應鏈問題和勞動力短缺,所有的「棒!約翰」壓力很大。這對對所有人的成本都有重大影響,當然包括「棒!約翰」。我們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勞動力,我們根本無法留住來上班的人。」

美國工資增長數據證實,企業正在提高薪酬以吸引和留住工人。一月份,私營部門僱員的平均時薪上漲23美分,達到31.63美元,同比增長5.7%。

但美國的通貨膨脹達到40年來的最高7.5%。 通貨膨脹在抵消工資增長,同時使商家的成本飆升。

「棒!約翰」創始人 約翰·施納特:「我們的產品質量下降了,我們的服務也下降了。 現在突然之間,我們不得不提高價格。 所以你拿著一把雙刃劍,質量下降,服務下降,然後你不得不提高價格,我們在失去顧客。」

人員短缺造成服務質量下降,影響到產品質量。

「棒!約翰」的CEO最近已經發出公開信,表示由於勞動力短缺,不得不關閉一些店面。

新唐人華府記者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