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住!阿羅哈客運全面停駛 乘客感傷搭末班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2021年底原本要停駛的阿羅哈客運,在中央出手之下恢復行駛,但撐不到兩個月,再度宣布19日全面停駛。最後一班車高雄往台北在昨天(18日)深夜11點開出,有民眾從台北專程南下高雄搭乘末班車,休假員工也回到公司,目送最後一班車離開。

阿羅哈客運司機:「來,13、15號,林口。」

乘客遞出車票,陸續上車。和以往搭車的經驗不同,這次恐怕特別感傷,因為可能是最後一次坐阿羅哈客運了。

乘客:「我是覺得還滿可惜的,因為他們的座位舒適程度很高。」

乘客:「搭高鐵下來就是為了坐最後一班回去。阿羅哈就是客運的傳奇啦,沒有什麼客運可以超過它,所以就覺得很難過。」

這位先生住在台北,專程搭高鐵南下高雄,就為了搭11點發車的高雄往台北末班車,對於阿羅哈有很深的感情。

乘客:「就是有一個隨車小姐來照顧你,到了以後還叫你起床這樣子,所以我覺得這個是一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事情。」

還有不少民眾也趕來紀錄這最後的時刻,拿著相機、手機到處拍,要把阿羅哈的點點滴滴用照片保留下來。

民眾:「滿不捨的,因為之前也有說停駛一次,也有來紀念。」

民眾:「以前搭過很多次,就覺得搭起來感覺很棒,覺得很捨不得。」

受到疫情衝擊,阿羅哈客運原本在去年底就宣布要停駛,後來在中央出手之下,大逆轉不停駛了,但勉強撐不到兩個月,再度宣布19日全面停駛。員工都很不捨,還有人休假特別回來說再見。

阿羅哈客運員工:「就是因為它是最後一部車,所以心裡有一些感觸特別深,所以就過來看一下。」

阿羅哈客運員工:「就感傷啦,(很捨不得對不對)是啊。」

阿羅哈客運員工:「See you 阿羅哈。」

司機揮揮手,末班車緩緩駛離高雄站,阿羅哈正式熄燈,停駛1年。若期限到了沒提出復駛,就等同歇業,就看這一年是否會出現轉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