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蛋場 王惠美盼比照養豬產業升級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彰化是畜牧養殖大縣,蛋雞飼養近2,000萬隻,雞蛋年產達35億顆,為全國第一。為關心雞蛋產業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埤頭鄉一家蛋雞場視察,希望中央比照養豬產業升級設備,讓蛋農建立自有品牌,並讓雞蛋價格回歸市場機制,減少蛋商中間剝削,擺脫紅盤價。

身穿防護衣,彰化縣長王惠美,在彰化縣養雞協會理事長謝文龍陪同下,進入養雞場,從飼養、清洗到分級包裝,了解目前蛋雞飼養情況,對於缺蛋以及日前蛋農爆出「紅盤價」等市場慣例,王惠美呼籲中央能讓蛋價恢復市場機制。

彰化縣長 王惠美:「縣政府也有跟我們中央做了一個建議,就是希望我們養雞的這個產業,是不是也能夠比照我們養豬的產業一樣,那有這個升級的這個相關的一個補助的一個計畫。」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長 邱奕志:「主委也非常重視說希望,可以來幫助我們整個這個,禽舍的一個升級,同時再加上冷鏈,可以延長我們整個一個雞蛋的處理跟保鮮。」

彰化縣養雞協會理事長謝文龍表示,由於國際原物料上漲,加上氣候因素,讓蛋雞產蛋率下降,許多雞農觀望入新雞,農委會雖然有補助措施,雞農盼的是蛋價要回歸市場機制。

彰化縣養雞協會理事長 謝文龍:「現在的蛋價,只在我們成本邊緣,並不是暴利,也不是很好的利潤,所以農委會有這個政策,對我們養雞業者一些補助,事實上其實,如果讓市場機制恢復的話,雞場就不會要這些補助。」

彰化縣養雞協會理事長謝文龍表示,依照目前情況來看,蛋價要平穩,需要等到5、6月,看來民眾想要買到更便宜的雞蛋還要再等一等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