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丁糸合體攻蛋青峰落淚 阿福:6人一起就快樂

樂團魚丁糸19日前進台北小巨蛋舉辦「池堂影夜」演唱會,20日將繼續開唱,預計共有2萬名粉絲一起同樂。(圖/環球音樂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樂團「蘇打綠」更名為「魚丁糸」,睽違5年多合體唱回台北小巨蛋。團長阿福說,近來發生很多意外,但只要6人與粉絲齊聚就是快樂時光。青峰唱到「小情歌」時,忍不住落淚。

小巨蛋今天晚間1樓觀眾區變成森林步道及布滿荷花的沼澤地,觀眾們則代表浮萍,與主舞台上的大池塘、10個大大小小的沼澤洞、荷花、樹枝、森林等景象一氣呵成,打造成沉浸在音樂裡的「魚宇宙」。

演唱會一開場,14公尺高的布幕瞬間掉落,主唱青峰及鍵盤手阿龔從天而降,青峰用歌曲Must Keep Singing宣告,不管發生什麼就是要唱下去的心情,接著一連帶來「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漂浮」和「你在煩惱什麼」等歌曲。

當團員們引領全場高舉雙手跟著節拍合奏「你在煩惱什麼」時,池塘舞台也瞬間傾斜,場面相當壯觀。阿福向滿座的萬名觀眾們笑說,「全台灣只有我們用觀眾席拿來做裝置藝術吧?」讓全場尖叫聲不斷。青峰馬上吐槽,「應該是怕票賣不完吧。」

走過與前經紀人林暐哲的合約風波,阿福感性地說,上一次到小巨蛋是2016年,「這5年多百感交集,發生有許多意外。時隔這麼多年才用魚丁糸的名字回來,想對所有浮萍(粉絲名)說,生命的意外、狗屁倒灶的事情,只要我們6個人在一起,還有你們,每天都是Joyful Day!」

今晚演唱會上也充滿淚水,在唱到第4首歌「你在煩惱什麼」,青峰就一度眼眶泛淚,自嘲是「出意外」;貝斯手馨怡是聽完青峰唱完,回憶已故父親的「小時候」後,感動到不停拭淚;最後唱到「小情歌」時,青峰哽咽到好幾度無法唱下去。

演唱會更邀請外國團隊使用新的技術Disguise 3系統,讓視覺、燈光、現場合為一體,這也是華語樂壇第1次採用此技術。環球音樂表示,「池堂影夜」19、20日連2天演唱會票房總收入約新台幣6778萬元,總製作費則上看新台幣7000萬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