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入憲遊行 民眾帶毛小孩頂低溫上街頭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20日舉辦「為動物發聲~動物保護入憲大遊行」,有民眾帶著自家毛小孩在濕冷天氣中上街頭表達支持。(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0 日訊】動保團體今天舉辦動保入憲大遊行,有支持的民眾帶著自家毛小孩在濕冷天氣中上街頭。動督盟表示,各團體都為了全體動物福祉上街頭,這也是動保入憲全民教育與對話的關鍵。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舉辦「為動物發聲~動物保護入憲大遊行」,除邀請上百個民間團體參與外,也邀各政黨出席,希望推動動物保護納入憲法。

動督盟秘書長何宗勳表示,義大利日前成為國際間第10個將動保入憲的國家;目前規劃22日上午10時拜會國民黨團、23日下午4時30分拜會民眾黨團,民進黨與時力黨團還沒確認;各團體都為了全體動物福祉,願意力拚,甚至上街頭,而這也是動保入憲全民教育與對話的關鍵。

台北市議員、民進黨中央常務委員許淑華表示,她已經擔任12年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顧問,在遊行前幾天,民進黨中常會時,總統蔡英文提到尊重動保團體的立場。

許淑華說,民進黨中常會也表達支持、立即能進行的是動物保護法修改,如虐待動物的累犯要有刑事責任、不應該將動物視為物權,而是生命,民進黨也提動保法特別民法和特別刑法來處理,會比入憲更快。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表示,台灣法律非常落伍,台灣一年有25萬件虐待動物事件,可是目前主管機關只有農委會畜牧處動保科處理,人力絕對不夠;希望政府面對少子化社會裡,這些貓、狗都是重要的家人,制定能夠保護牠們的法律,要求牠們的主人能負起責任;絕對支持動保入憲,有更周延保護。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表示,人是動物,貓狗也是,在少子化時代,養小動物很普遍,動保入憲能建立很好的意識;虐待動物如何處罰,目前沒有合適的法規,動保是普世價值,今天在這裡,就是要告訴立法院各黨派,積極落實動保入憲。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表示,動保是修憲重要議題,今天大家不畏寒冷,動保入憲有大家力量能繼續向前;動物不能當物品,愛護小孩,也要愛護動物,這是進步國家的象徵。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