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林芳正談台灣:非常重要夥伴及友人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表示,台灣對日本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夥伴及友人,台海的和平穩定,不光是對日本安全保障、對國際社會的穩定來說也很重要。(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0 日訊】人在德國訪問的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談到台灣時說:「對日本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夥伴及友人;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不光是對日本安全保障、對國際社會的穩定來說也很重要。」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林芳正在德國當地時間19日下午出席慕尼黑安全保障會議小組座談時,作以上表示。為因應烏克蘭緊張局勢,林芳正日前赴德國慕尼黑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會談。

他說,「在台灣問題及人工智慧、量子技術、生物科技等高科技領域,必須跟美國等國基於民主主義與人權價值觀來跟中國相互競爭」。

印度及澳洲外交部長也參與這場小組座談。林芳正談到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Quad)架構時說,將在氣候變遷、基礎設施整建及重要技術等方面推動合作,「友好國家彼此共享價值將成關鍵」。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