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白俄延長聯合軍演 加大烏克蘭北面壓力

俄羅斯與盟國白俄羅斯的聯合軍演原定20日落幕,但白俄突然宣布延長演習,此舉將進一步加重烏克蘭承受的壓力。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0 日訊】俄羅斯與盟國白俄羅斯的聯合軍演原定今天落幕,但白俄突然宣布延長演習,此舉將進一步加重烏克蘭承受的壓力。西方領袖已示警,俄國很快就會攻烏。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白俄國防部長宣布,上述決定跟白俄與俄國「對外邊界附近的軍事活動增加有關」,同時也是因為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Donbass)情勢更加緊張。

這份國防部聲明並未明確指明演習結束日期。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表示,俄國在白俄境內部署多達3萬軍力,這可能被拿來當成入侵烏國的侵略部隊;莫斯科當局則屢次否認有這類意圖。

白俄強人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與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緊密結盟;白俄2020年經歷大型反政府示威期間,俄國動用政治力量力挺白俄當局,隨後兩人的盟友關係更加堅定。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受訪時警告,蒲亭的想法可能「不合邏輯」,所以威脅制裁可能不足以阻止俄國進犯烏克蘭。

強生告訴BBC,制裁「可能不足以遏制不理性的行為人,此刻我們必須接受,蒲亭對此事的判斷可能不合邏輯,沒看到眼前的災難」。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今天則表示,隨著俄國持續升級烏克蘭邊界的緊張情勢,西方盟國不能一直遞出橄欖枝。

米歇爾在慕尼黑安全會議( 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問道:「現在還有個大問題:克里姆林宮究竟想不想對話?」

「在俄國試射飛彈、持續集結軍力的同時,我們不能老是遞出橄欖枝。」

在美國發布聲明稱俄國可能隨時攻烏後,荷蘭外交部今天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已決定把駐烏大使館人員從首都基輔(Kyiv)暫時遷往烏國西部的利維夫(Lviv),跟進許多國家與北約的做法。

荷蘭政府上週已呼籲荷蘭公民盡快離開烏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