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俄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G7籲和平解決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上周末,烏克蘭陸軍通報,一名士兵19日早上在東部,遭親俄分子砲擊身亡,讓雙方緊張持續升高,俄羅斯週六高調試射高超音速彈道導彈。與此同時,七大工業國外長週六發表聯合聲明,敦促俄羅斯採取外交途徑解決危機。

週六,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試射高超音速彈道導彈,此舉是俄國戰略威懾力量演習的一部分。

就在一天前,美國總統拜登稱,他相信,普丁已經決定入侵烏克蘭。

美國總統 拜登:「我相信,普京此刻已經做出這個決定了。」

美國情報稱,目前已經有多達19萬俄軍被部署到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地方。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六警告,俄軍已經展開戰線,進入戰鬥位置。

正在德國慕尼黑參加安全會議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六提議與普丁會晤,尋求解決危機。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不知道俄羅斯總統到底想要什麼,所以我提議舉行一次會談。」

七大工業國外長週六也在慕尼黑會晤,呼籲俄羅斯採取外交途徑緩和局勢。

德國外長 貝爾伯克:「不要犯下致命的錯誤。撤回你的軍隊,阻止給烏克蘭和俄羅斯造成的損失。讓我們談吧。」

親俄分裂勢力控制的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緊張局勢也急劇升溫,多處發生炮擊。分裂派領袖宣布,所有軍隊進入動員狀態,並開始將婦女和兒童疏散到俄羅斯,聲稱是為了避免烏克蘭隨時可能的攻擊。

烏克蘭則否認有任何攻擊計畫,指控這是俄羅斯試圖引起事端,為入侵製造藉口。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