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襲台傳多起猝死案 二二八連假有望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寒流襲台,週日全台41人猝死,氣象局今天對全台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在台南以北容易有12度以下低溫出現,全台各地天氣依然濕冷。星期四後氣溫逐漸回升、降雨趨緩,二二八連假有望迎接好天氣。

記者 曾馨旻:「寒流來襲,天氣真的好冷,而氣象局也是提醒了,氣溫在這週是逐步的緩升,所以在這兩天仍然是不會感覺到明顯的回溫,那提醒您禦寒工作一定要做好。」

預報員謝佩芸表示,氣象局仍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在台南以北還是容易有12度以下低溫出現。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北部地區來說,明天週二氣溫會略微回升一些,但是週三又有一股冷空氣南下,所以提醒北部地區朋友,週二、週三、週四依然要持續的保暖。那整體來說到了禮拜四,冷氣團的影響,禮拜五之後逐漸減弱,所以接近週末之後,各地的氣溫就會明顯的回升。」

極速的低溫也讓全台猝死紛傳,週日全台41人猝死,林杰樑醫師關懷協會也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寒流來襲,半夜或早晨起床時,先在被窩動動手腳,再穿衣保暖並且動作放緩。早起也可以喝一杯溫水,有助預防腦部心血管意外。而全台降雨情況仍然會持續到週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其實一直到明天禮拜二、禮拜三,這個北部、東半部,仍然都是比較容易持續整天有雨的天氣型態,而中南部地區則是有短暫雨的形式,那整體來說要到禮拜四之後,水氣減少,整個降雨會逐漸的趨緩。」

好消息是228連假天氣狀況看起來不錯,台南以北氣溫來到15到20度,高雄屏東週末高溫更可以上看到26、28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