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滲透干預民進黨內初選 本周討論反滲透條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中共廣泛滲透多國政黨、資助候選人,引起多國警惕。台灣的民進黨,議員初選有部分人選背景出現爭議。國會議員蔡易餘(20日)表示,周三,將在黨內選舉對策委員會小組中提案,增列反滲透條款嚴格審查參選資格,以更高標準防止滲透。曾任新北市黨部主委的羅致政,也表態支持。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提名制度的建立,或所謂排黑排紅排統的制度,我相信應該從制度面討論。這塊我們是完全支持,也希望選對會甚至未來中執會,能認真來討論。」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陳亭妃:「中(共)國無孔不入,而且用各種方式(滲透)。未雨綢繆,先從法規範做起,起碼有武器有工具,我們才能去做遏止的動作。」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莊瑞雄:「既然外界有這樣的疑慮,民進黨就要特別小心,所以來建議這制度,更好標準來防止滲透,我覺得這有必要。制度建立後,也可防止黨內同志之間,被外界見縫插針,來引起猜忌跟對立。」

蔡易餘指出,防範中共對民進黨的滲透,也不能忽略中共在民進黨內部製造矛盾跟內訌的野心;民主政黨應該用制度的理性,有效的檢視候選人,安定民心並團結黨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