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基「時代革命」現身說法 籲在台港人保護台灣

林榮基「時代革命」現身說法 籲在台港人保護台灣(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25日將在台灣上映,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昨晚擔任特映會座談主講人,分享香港抗爭現場體驗,也呼籲留台港人珍惜、保護台灣。

林榮基回憶,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時,人在香港的他跟大多數民眾一樣睡不著,充滿無力感,只好不斷思考香港人的未來,考慮要離開或是反抗。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25日將在台灣上映, 記錄2019年香港民眾爭取民主自治的抗爭運動。 (圖/時代革命提供)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25日將在台灣上映, 記錄2019年香港民眾爭取民主自治的抗爭運動。 (圖/時代革命提供)

林榮基表示,當想不通的時候便會讀書,認識其他國家民主化的過程。而「時代革命」片尾所列出的被捕清單,林榮基感嘆大多是他認識的朋友,有些人因為被通緝,便像他一樣離開香港,到歐美或其他國家,為所有香港人爭取居留的機會。

在「時代革命」中,林榮基指出,香港人可以學猶太人建立以色列那樣重建香港,「從我的角度來看,光復香港大有可能,只是光復的地方不同。」林榮基也在昨晚映後座談強調,大家的觀念需要改變,將「人」與「土地」這兩個概念分開。他指出「香港」作為地理名詞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香港人」。

林榮基認為,無論在英國、美國或是台灣,只要有香港人的地方,就能透過生活模式、習俗、飲食等文化的推動來「光復香港」,就像並非上街頭才叫抗爭,在日常生活中的每次消費選擇,也是一種立場的表達。

林榮基說:「香港人跟台灣人一樣,都很容易相信外來政權。」對於台灣目前的處境,他表示,台灣跟中國的文化相通,不可能不受影響,但台灣作為民主國家,人民可以藉由投票決定國家的未來。林榮基更呼籲留在台灣的香港人能珍惜、保護這樣的台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