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疫苗抗議未歇 紐西蘭總理:擬3月中下旬後解封

紐西蘭反對強制接種疫苗的抗議潮未歇,總理阿爾登(圖)21日表示,待3月中、下旬Omicron變異株疫情高峰過後,將解除疫苗強制令和社交距離措施。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紐西蘭反對強制接種COVID-19疫苗的抗議潮未歇,總理阿爾登今天表示,待3月中、下旬可能Omicron變異株疫情高峰過後,將解除疫苗強制令和社交距離措施。

路透社報導,反對強制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紐西蘭示威民眾在國會外再度與警方爆發衝突。今天有8名民眾因脫序、阻礙行為被捕,當中有人向警察丟擲人類排泄物。

受到加拿大卡車司機示威活動啟發,紐西蘭數以千計抗議人士兩週來在首都威靈頓國會附近示威,以汽車、卡車和摩托車阻擋街道,持續施壓政府取消疫苗強制令。

紐西蘭民眾示威活動一開始是反對疫苗強制令,但後來抗爭範圍擴大為反對阿爾登(Jacinda Ardern)政府措施。

阿爾登拒絕訂下解封的明確日期,但她表示,在Omicron變異株疫情達到高峰後,政府將會縮減疫苗強制令範圍,而預料3月中、下旬將達高峰期。

阿爾登在記者會上說:「我們都希望回到原本的生活,而我們將會如願,我預期會比大家所想的還要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