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帶一路新苦主 印尼雅萬高鐵成本超支700億

印尼雅萬高鐵自中共接下建案後工程進度嚴重落後,估計如今面臨將近新台幣700億的超支,成為中共一帶一路倡議最新苦主。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根據日經亞洲報導,印尼雅萬高鐵自從中共接下建案後,工程進度嚴重落後,估計如今面臨將近新台幣700億的超支,且建成後必須等40年才能損益兩平。日前還傳出現場在「搬運」橋墩時發生倒塌意外,該工程也引發當地民生、安全、環保等問題。

雅萬高鐵是中共「一帶一路」下的印尼相關工程,連接首都雅加達和西瓜哇萬隆市全長142公里的高鐵路線,原本預計在3年內完成,但卻花了5年工程進度卻依然不到65%,距離成功通車遙遙無期,根據估算至少得等通車後40年才有辦法打平超支。

印中高鐵公司(KCIC)總裁里亞迪(Dwiyana Slamet Riyadi)提到,中共「一帶一路倡議」的雅萬高鐵還面臨24.7億美元(約新台幣684億元)的成本超支,考慮到 COVID-19 疫情狀況及首都搬遷,近期對高鐵的可行性研究將重新評估。

里亞迪表示,目前該工程最大的問題是成本超支,根據最新的評估結果顯示,雅萬高鐵總建設成本如今至少要79.7億美元,遠超於當初預設的55億美元。

這項工程除了成本暴增外,載客量也下修,里亞迪指出,之前的一項研究估計每天的乘客量為61,000人次,但最近的另一項研究將估計值縮小到每天31,000人次。預計成本回收恐須等40年,屆時才能損益兩平,比之前的26年還多出14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