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企再爆危機 正榮坦言無法贖回2億美元債務

中國房地產債務再爆,上週五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正榮集團承認可能無法在三月贖回一筆兩億美元的債務後,21日股票和債券雙雙暴跌。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正榮地產集團上週承認可能無法在三月贖回一筆兩億美元(約新台幣54億元)的債務後,正榮地產21日香港股價一度重挫17%,年初至今已經下跌80%。

正榮地產上週五在港交所提交公告表示,預計「其現有的內部資源可能不足以解決其於今年3月即將到期的債務」。正榮還說,在市場狀況不利的背景下,「公司可用於清償債務的內部資金變得越來越有限」。

CMC Markets分析師凱文(Kelvin Wong)表示,即使中共近期推出針對性的寬鬆政策措施,中國房地產業的流動性緊縮依然存在,房地產開發商的債務困境再次浮出水面。

隨著開發商現金緊縮的惡化,房地產市場放緩也成為拖累中國經濟的最大因素之一。國際貨幣基金(IMF)與高盛(Goldman Sachs)等金融機構也都預期,中國今年在防疫與房地產債務危機下,經濟成長率可能保五都有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